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好邻居便当过期3天仍出售 食药监约谈公司负责人

2016年03月18日08: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邻居便当过期3天仍出售 食药监约谈公司负责人

3月15日前夕,京华时报记者以应聘小时工为由,进入好邻居便利店(北京苏州街工商店)暗访。记者暗访期间发现,该店存在便当过期3天仍出售、头天关东煮次日继续卖、豆浆掺水、料理食材未按要求清洗等情况。

曝光后,3月16日上午,记者随海淀区食药监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多名执法人员对该店食品期限、营业执照、操作间卫生、店员健康证等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包括豆浆、果汁原料等6种过期食品,共10余袋。记者注意到,其中一袋名为火龙果洛神花调味糖浆的袋装液体保质期为9个月,生产日期为2015年5月13日,已超保质期1个月。此外,本应该在冷柜中保存的包子、关东煮原料等被放在常温下的货架内。随后,现场执法人员将10多袋过期食品查封扣押。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港佳好邻居连锁便利店有限责任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港佳控股旗下的一家专业经营连锁便利店的商业零售企业。“Hi-24好邻居”是目前北京便利店市场的第一品牌。据了解,当天,北京市食药监局已约谈好邻居便利店总公司负责人。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