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3挑选2清洗1保存 吃草莓掌握“321原则”

2016年03月1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核心提示: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因此,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

吃草莓掌握“321原则”

在水果“断档”的春初,草莓开始悄悄上市了,记者采访相关专家,总结“吃草莓的321原则”。

挑选3秘诀

果红、叶绿、表皮无损伤

台湾营养师黄世男表示,挑选草莓时可从外观着手,选择颜色鲜红、蒂头叶片鲜绿、表皮籽分布平均且无损伤腐烂者。若是外表白色的部分过多或带青色,都表示尚未成熟,不宜购买。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蒋桂华告诉记者,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因此,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此外,草莓含水量高、表皮薄,易受到机械性伤害或微生物侵入而腐烂变质,建议现买现吃。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