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青少年运动前后喝功能饮料小心诱发心脏病

2016年03月1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运动前后来一瓶!”近年来,功能饮料成了青少年的心头爱,运动时带上功能饮料更是彰显时尚的方式。不过,喜欢喝功能饮料的朋友要注意了,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刊文指出,运动前后饮用功能饮料有可能引起心脏病,青少年尤其需要注意。

对此进行研究的马德里心脏病专家指出,很多看起来健康的青少年,在运动前后饮用含大量咖啡因的功能饮料可能会引起突发心脏病或者心率不稳。有潜在心脏病者则危害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经常喝功能饮料,这种饮料的受欢迎程度正在急速增长。一般情况下,这种饮料不仅包含咖啡因,还有一些以瓜拉那形式存在的咖啡因,这种物质咖啡因浓度是咖啡豆的两倍。

为此,专家建议,大多数健康青少年每天饮用功能饮料的量应不超过一罐(250ml),并且不要在运动前后饮用。如果有潜在心脏问题最好在饮用之前向医生咨询。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