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瘦身控制好吃啥 还得注意啥时候进食

2016年03月20日08: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瘦身得注意啥时候进食

  据新华社电管住嘴是瘦身的一大法宝。以色列专家建议,管住嘴不仅要控制吃什么,还得注意什么时候吃。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新陈代谢受生物钟调控,日出后4小时,人体脂肪和糖分的燃烧达到最佳水平,是进食的最佳时间。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论文中写道,他们确认了人体内数百种线粒体蛋白,其中多数的浓度峰值出现在日出后4小时;还发现了一种决定糖的能量转化率的酶,这种酶的浓度峰值也出现在日出后4小时。此外,负责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的蛋白质18时达到峰值,此刻是人体最能充分加工脂肪的时候。看到这样的研究成果,你是否准备每天严格按照日出时间决定开饭时间呢?那倒不必,研究人员说,只要有生物钟意识,别颠倒白天黑夜地作息不规律就好。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