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第94届春季糖酒会

全国糖酒会微信公众号借助新技术 手机拍酒标可查询酒品信息

2016年03月22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第94届全国糖酒会将于3月24至26日在成都举办。全国糖酒会微信公众号嵌入国际领先的图像识别酒标技术“酒咔嚓”,将帮助本届糖酒会观众解决展会现场多个国家展团众多酒款的查询、识别、认知问题

据了解,“酒咔嚓”酒标识别技术用手机拍摄酒标,即可查询各国美酒信息,实现人与酒的互动。全国糖酒会微信公众号与“酒咔嚓”的密切结合,将极大地方便糖酒会采购商。

糖酒会的信息化一直是一项重要工作,“酒咔嚓”将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为糖酒会进口葡萄酒展商建立“全国糖酒会进口葡萄酒数据库”,数据库将收录葡萄酒款的产区信息及相关展商资料,可供永久查询推广。

今年年初,“酒咔嚓”还曾基于过去一年的酒咔嚓平台葡萄酒搜索统计,向社会及业界公开发布了《酒咔嚓2015年度大数据报告》。本届糖酒会后,“酒咔嚓”将以会期搜索数据为基础,深度剖析中国葡萄酒市场趋势,为众多参展商提供进一步的发展参考。

(全国糖酒会微信拍照搜酒功能)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