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药监局下架9种不合格小食品 3种检出糖精钠

2016年03月24日09: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药监局下架9种不合格小食品 3种检出糖精钠

9种不合格小食品下架

市食药监局昨日通报,在检查中发现有9种食品不合格,其中有3批次小食品被查出“不得检出”的糖精钠,其中“黄河岛”牌趣味鱼还被查出“不得检出”的甜蜜素。

糖精钠和甜蜜素均是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国家标准规定,这两种添加剂只能在部分食品中有限量地添加。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超市发天通苑西区店和华联天通苑店所销售的炒货类食品均有一个批次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永辉超市北七家店销售的“奇客”葱香全麦饼则被检出铅超标。(记者吴婷婷)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辣子鸡(酱卤肉制品)泰斯蒂 120g/袋 2015.3.27

  兰花豆       老孙家 140克/袋 2015.8.10

  香辣椒        老豆味 100g/袋 2015.7.26

  蜜麻花(油炸类糕点) 金丝 200(±)5克/袋2015.8.9

  趣味鱼       黄河岛 60克/袋 2015.5.25

  满口香(烘炒类)   腾飞荣达150克/袋 2015.7.21

  牛肉豌豆      金皖鑫 80g/袋 2015.7.7

  黑金刚(丝瓜子)  佳诚 150g/袋 2015.8.10

  葱香全麦饼(酸性饼干) 奇客 403克/袋 2015.7.1   (名单来源 京华时报)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