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管住你的嘴! 减肥期间最不能吃的5种食物

2016年03月30日08: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管住你的嘴! 减肥期间最不能吃的5种食物

减肥不能吃什么,很多人常常把减肥挂在嘴边,那如何才能通过有效的方法进行减肥呢?想要成功的减肥,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下面就来看看在减肥期千万不能碰的几种食物吧!如果在减肥期间吃了这些食物,会让你减肥的效果大打折扣!

冰淇淋

果汁雪糕代替冰淇淋:冰淇淋品种众多,脂肪含量各不相同。减肥瘦身者应选吃低脂肪的冰淇淋,果汁雪糕就是最好的选择。看似美丽的冰淇淋含有以下的肥胖成分哦!

果仁碎

许多人喜欢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实果仁所含的营养甚多,有蛋白质、维他命E、铁、铜、锌、锰和纤维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虽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但热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花生

撒有盐粒的小糕点代替花生米:花生米是大众爱吃的小食品,但每100克花生米就含50克脂肪,它所提供的能量足以满足节制饮食者一天的日需量。所以应选吃低脂肪或无脂肪的小吃,而撒有盐粒的小糕点几乎不含脂肪。花生米是脂肪含量高,但含的是不饱和脂肪,对身体还是有利的,只要每天不超量,大概二十颗左右就不会胖。

苏打饼干

有着朴实外表的苏打饼干,最常被减重者做为下午茶替代的止饥点心,但苏打饼干并不因为味道单纯,就比其它饼干的热量低。

苏打饼干需要担心的,就是油脂含量比较高。一般市售的苏打饼干,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脂肪含量多寡,也左右了苏打饼干的热量。

在选购之前,不妨看一下外盒的食品标示,上面会载明脂肪的含量。

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苏打饼干,专家提醒,市售的饼干油份和糖份都比较高,不建议吃太多。

果汁

果汁是饮料类中最具「低热量」迷思的品项,即使是新鲜的现打果汁也一样。

以新鲜柳橙和现打柳橙汁来比较,你可能吃一颗柳橙就感到饱足,但一杯柳橙汁必须用上5、6颗的柳橙,喝下去却没什么饱足感,却相对摄取了更多的热量(500c.c,柳橙汁约有250大卡),所以在选择上,水果要比果汁来得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