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餐饮资本新思维峰会”在京举办 众多业界大咖齐聚

2016年03月30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迎势,赢天下 2016中国餐饮资本新思维峰会”现场

“发现中国好餐饮暨中国餐饮创业创新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曾璇)3月29日,“迎势,赢天下 2016中国餐饮资本新思维峰会”在京召开,峰会同时举办了“发现中国好餐饮暨中国餐饮创业创新大赛”北京赛区的启动仪式。此外,在此次峰会上,诸多业界大咖齐聚一堂,以圆桌论坛及主题演讲的形式,就“餐饮行业与资本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峰会召开之时,由主办方红餐汇创始人兼CEO陈洪波致辞,他表示,此次峰会举办的初衷在于用一种新的角度、新的思维来讨论餐饮。在过去,餐饮业和资本的结合并不多,资本进入餐饮,有从业者支持、肯定,也有从业者不看好,更有很多从业者在“围观”。但是现在,从业者们却清楚地感受到资本带给餐饮业的变化。因此,本次峰会特别适合正在探索转型、渴望资本注入的餐饮人。

之后,“中国餐饮创业创新大赛”北京赛区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本届大赛以“发现中国好餐饮”为主题,由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导师和评委,通过“赛孵”同步的竞赛机制,旨在发掘、孵化、扶植中国餐饮界好的创始人和好的餐饮品牌项目。据现场介绍,本次大赛有着明确的目标,将选拔出1万名创业者参赛,提供1亿元创业资金。据大赛主办方预估,本次大赛将组织30场省级海选,行业内将有100万人参与,之后会设立预赛、晋级赛,并在最终决赛时选出500强项目,赛后将对其中100个项目进行重点孵化和创新,帮助餐饮创业者进行交流和成长。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随后进行了《哪些餐企,是投资机构的菜?》主题演讲,他认为,餐饮做大做强不断发展的精华仍然在于口味,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对“未来资本投资偏好何种餐饮”的观点。而“黄太吉”的创始人赫畅则在其主题演讲《用煎饼敲开互联网的门》中,分享了“黄太吉”创业发展的历程。他指出,餐饮品牌不只是餐厅品牌,餐厅所卖的餐品格外重要。此外创新者不能急于求成,要下功夫钻研自身产品,因为既得利益是创新者的天敌,当创新者做好产品,在销售模式上创新后,必将会有技术和内容的创新。

据悉,本次峰会还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比如由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做出的《怀德循道 餐饮人的修身立命之本》、金百万创始人邓超做出的《传统餐企,有一座没被发掘的金库》、二人锅创始人梁静做出的《90后究竟在想什么?》、人人湘创始人刘正做出的《互联网时代,餐厅怎么发展》等演讲。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餐饮创业,到底该拥抱资本还是远离资本》的圆桌论坛,黄记煌董事长黄耕、旺顺阁董事长张雅青、嘉和一品总经理刘京京、金百万创始人邓超、天图资本合伙人杨辉生、洪泰基金投资人李彦、融玺资本合伙人曹文海、青骢资本总经理孟梦、星河互联总经理关屿、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各抒己见。

同样论坛还在举办的《餐饮项目融资,路在何方》、《女神创客眼中的资本+餐饮的新未来》、《餐饮的自我救赎和腾飞之路》三场圆桌论坛中,邀请到了诸如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辉、魏老香创始人魏利娟、厚生投资副总裁刘晓东、中国国际俱乐部联盟联合创始人傅当当、玉林烤鸭创始人邹胜利等来自餐饮界及资本投资界大咖们畅所欲言。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