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缺钙危害大 补钙多吃5类食物

2016年04月02日08: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缺钙危害大 补钙多吃5类食物

  女性补钙要吃什么呢?女性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千万不要认为缺钙是小事,或者认为孩子和老人才需要补钙。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盘点适合女性补钙的食物都有哪些,千万别错过了。

  女性缺钙的危害

  钙质对人体有这非常重要的作用,小儿缺钙会影响发育,而女人缺钙经常会有如肠道问题、色斑座疮、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风湿疼、头晕,严重时还会有过度贫血引起发生,休克的现象。

  日常膳食中钙的摄入量达到推荐量后,不仅可维持骨骼中矿物质含量和骨密度,而且还可通过与钙代谢相关的内分泌系统来调节机体的正常体脂和体重,对肥胖者降低体重和体脂也有帮助。从食物中补钙是最自然的方法,一些容易买到价格也不贵的食物,多吃点无害。

  既然,钙物质对女性如此重要,要如何补呢?

  女性补钙吃什么

  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并且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芝麻。黑芝麻的钙含量更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坚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增加钙的吸收。

  肉类。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蛋类。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海带。100克干海带里面所含有钙的高达625mg,是一杯牛奶的2倍。而且海带的钙质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专家建议女人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凉拌的海带,或者也可以多喝海带排骨汤,这样对于补钙很有好处。

  女性缺钙危害大,及时补钙很重要。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