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三生专题

三生(中国)出席3·15高层座谈会 共促直企行业新发展

2016年04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6年3月10日, 3·15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高层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主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务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以及天津、上海等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三生(中国)作为直销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各商务政府部门共商直企行业新发展

围绕“新消费,让直销更有力量”的主题,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白京华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面对新消费时代的到来,直销企业应适应新形势,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此外,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也指出,在新消费时代,直销企业既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法规处处长吴凤武介绍了直销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对直销企业加强供给侧改革,促进市场规范发展提出了要求。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宇表示,本次座谈会主题非常契合中消协“新消费 我做主”的年主题,直销企业要时刻为消费者着想,发挥新消费的引领作用,做好消费维权示范先锋。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朱剑桥说,在新消费时代,直销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消费者报社愿意搭建监管部门、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同促进直销行业的新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生让直销更有力量

在座谈会上,作为受邀企业代表之一,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爱峰与众多直销企业嘉宾围绕新消费时代如何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以及如何发挥直销优势,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让直销更有力量等方面的内容分组交流了企业规范经营、创新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和责任为先的经验。同时,中国消费者报社也宣布发起倡导成立直销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联盟,以相对稳定的交流平台形式,加强直销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话题的探讨交流,进而促进直销行业保护消费者权益整体水平的提高。

三生(中国)作为一家始终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一直以来都响应国家号召,用积极的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在本次座谈会上,三生的“手拉手·让留守儿童笑起来”、“平安共建——关爱少儿安全健康”还荣获近三年来消费者心目中最值得点赞的35个直销企业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并现场进行了表彰和颁发了相关荣誉证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