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雅培:假冒奶粉已全部收缴

2016年04月06日08:1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雅培:假冒奶粉已全部收缴

  上海公安部破获1.7万罐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案件一直在发酵。昨日,雅培方面回应该案件称,发现市场上出现少量批次假冒雅培“嘉兴产”亲体婴幼儿奶粉产品后,雅培就立即向上海市公安机关反映了情况。

  根据雅培介绍,上海公安立即进行了侦查,经上海公安事后反馈,该案件在去年12月已经破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现已进入法律程序。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于去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

  日前,针对该案件,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也表示,国家食药监总局在第一时间责成上海市食药监局向有关公安部门了解案件情况,并协助公安机关追查涉案冒牌产品流向,控制风险,对涉案企业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实际上,进口奶粉现假货并非发生在雅培这一家奶粉企业身上。不久前,达能旗下可瑞康奶粉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当时有了解内情人士介绍,达能采取该措施的理由之一就是国内市场上有大量假冒可瑞康奶粉,达能为了防止引火烧身。

  另有业内人士介绍,假冒进口品牌奶粉在中国境内有两种可能,一是本身就是国产冒充货,此次被查获的1.7万罐假冒雅培奶粉属于这一类;另一类是境外造假,发货时没有如实报关,蒙混过关。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越来越大的当下,假冒奶粉的出现为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市场再度敲响警钟。有奶粉企业人士表示,奶粉企业也有打假的义务,以此来维护自身的品牌声誉,另外消费者更要擦亮眼睛,从官方授权店、电商旗舰店等正规渠道购买产品。(记者 钱瑜 阿茹汗)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