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水果什么时候吃才最有益?

2016年04月07日08:1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水果什么时候吃才最有益?

大家都知道,多吃新鲜水果对我们身体有说不完的好处。而要想发挥水果的最大功效,除了要吃当季、新鲜的水果外,选对水果的食用时机也十分重要。对的,水果并不能随随便便看到就能吃,食用的时间也是大有讲究的。

适合餐前吃的水果

香蕉

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营养水平比较高的水果之一,吃香蕉容易有饱腹感,最好在餐前食用。

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用。

适合餐后吃的水果

柿子

柿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但柿子含单宁量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遇酸可凝结成块,特别是空腹时吃过多柿子,遇胃液酸度高时,最易凝结成块,聚集成较大的柿团滞于胃内,而发生柿团症。其症状与急性、慢性胃炎或溃疡病相似。柿团症重者,可引起消化道出血或胃穿孔。

因此柿子不能空腹吃,最好在餐后食用。

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正因如此,山楂不宜空腹食用,脾胃虚弱或有肠胃不适的人士更不应多吃。

菠萝

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因此宜在餐后食用。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