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什么时候喝牛奶效果最好?

2016年04月10日09:1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什么时候喝牛奶效果最好?

大家都知道牛奶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奶什么时候和效果最好。

早上喝牛奶会犯困吗?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助眠,但牛奶本身不含有催眠成分,只是相比于其他食物,它含有一些有利于预防失眠的成分,比如钙、维生素B6等。

牛奶同样是早餐的好选择,早上把牛奶和谷物主食一起食用,可以加强早餐营养价值,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也能有效推迟饥饿感的到来。

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士而言,如果空腹喝牛奶可能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等问题。但如果没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那么空腹喝牛奶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饭前喝好还是饭后喝好?

如果在饭钱30分钟喝点牛奶,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食欲,还能有效控制餐后血糖上升,意味着餐后饱腹感能持续更长时间,餐后合成脂肪的风险也会明显下降,这对减肥是很有好吃的。

当然,餐后喝牛奶也不是说不行,只是效果没有餐前喝好,而且在饱腹的状态下你可能也喝不下了。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