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农业部整合35亿元支持玉米结构调整

2016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今年在财政部的支持下,农业部整合了35亿元资金,重点支持玉米结构调整。

农业部:35亿元支持玉米结构调整

《人民日报》报道,今年在财政部的支持下,农业部整合了35亿元资金,重点支持玉米结构调整,用于“镰刀弯”地区的粮改饲和粮豆轮作补助,目的是让改种青贮玉米、大豆、饲草等作物的农民收益与过去种籽粒玉米的收益基本相当。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潘文博表示,农业部下发了《“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镰刀弯”地区玉米面积调减5000万亩以上,计划今年调减1000万亩以上。目前来看,市场信号的引导作用和政策扶持的预期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今年玉米结构调整已经有了良好的势头。据各地反映和农业部农情调度,今年玉米主产省的玉米种植意向呈减少的趋势,是近13年以来玉米面积首次减少。特别是玉米库存压力最大的黑龙江省,今年预计玉米面积减少1500万亩左右。【详细】

发改委回应猪价上升 此轮上涨有恢复性和补偿性

《京华时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就春节后生猪价格不降反升,持续高位运行回应表示,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经历前几年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

发改委表示,在上轮“猪周期”中,生猪价格下跌期较长,养猪业长期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导致去年3月生猪价格进入上涨通道后,部分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仍然不高,补栏进程较慢,加之部分地方实施生猪禁养或限养,生猪产能持续处于低位。据农业部监测,截至今年2月,生猪与能繁母猪存栏分别连续37个月和30个月同比下降。这是当前生猪价格处于高位的主要原因。3月份,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为19.02元/公斤,同比上涨55.3%。下一步,国家将继续密切关注生猪价格走势,加强引导调控,确保生猪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总体平稳,满足居民正常消费需求。

据介绍,近期,猪肉价格随生猪价格上涨而有所上涨,但涨幅远低于生猪价格涨幅。

同时,发改委表示,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较低,预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另外,受夏季消费需求处于淡季、饲料等养殖成本下降、替代消费品价格下跌或保持平稳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转型不佳 好想你预警净利亏损

《北京商报》报道,虽然此前早已预计,2015年好想你会出现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但是却没有想到下滑幅度会不断扩大。好想你10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此前预计的营收和净利润额度进行了调整。

按照最新公告,2015年好想你的营业总收入为11.13亿元,同比涨幅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3万元,同比下滑106.02%。按照好想你2月的预计,2015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5370万元,同比下滑92.99%。此外,该公司预计报告期营业利润为-1699.92万元, 同比下降132.63%;利润总额-578.56万元,同比下降109.28%。

虽然总营收保持了同比上涨,但是好想你整体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对此好想你解释,公司“年产5万吨红枣及其制品深加工项目(一期)”部分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结转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增加;对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资产的借款费用,由原计入在建工程调整计入到财务费用。【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