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嘴巴上火起泡吃什么好?

2016年04月13日08:0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嘴巴上火起泡吃什么好?

现代人大多数喜欢熬夜玩乐,生活作息不规律,又喜欢进食生湿或者热气的食物,很容易就会上火,进而导致嘴巴起泡,让人疼痛难忍甚至连吃美食的心情都没了。要想尽快解决这一烦恼就应该相应会一些泄火的食物。

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酸、磷脂等。嘴巴上火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蛋白质,因为吃大豆能够增强体质,提高人体抵抗能力。

冰糖炖雪梨

梨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取来两个雪梨,去皮去核,加入适当的冰糖、水炖煮,等待雪梨软化后食用。

解毒冲剂

银翘解毒冲剂、牛黄解毒丸、口炎清等解毒药物能够解决嘴巴起泡上火的病症。

凉茶

菊花、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喝凉茶能够很好地治疗嘴角起泡问题。

流质食物

嘴巴上火起泡,难免会影响食欲,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如喝汤、喝能增强免疫力的粥。

上火嘴巴起泡,就来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