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国内首个早午餐、团餐标准将出台

2016年04月1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日前透露,《早午餐工程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团餐行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日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这也是国内首例相关行业标准。

国内首个早午餐、团餐标准将出台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早午餐工程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团餐行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日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这也是国内首例相关行业标准。

以《早午餐工程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为例,规范就明确从事相关经营的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应不低于B级,另针对原料采购、产品加工以及经营单位的证照和必须要进行公示的内容有明确规范。做这样两个行标,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孙小荔表示,主要还是希望以明确方向引导行业。

事实上,就行业来讲,两个规范也都是行业首例标准规范,对餐企经营行为的规范本身就有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规定,而产品上,中餐一直被业内人士认为标准化较难,且在目前的竞争环境下,服务也成为竞争点之一,在各餐企竞相以打造服务来争取消费者的市场环境中,标准化也一直难以提上日程。【详细】

2300家门店一线市场仅占3% 德克士欲重回一线城市

《北京商报》报道,德克士事业本部总经理邵信谋近日透露,一直主攻二三线城市的德克士将结合自己目前已有的产品经营及加盟管理的优势于今年内重回一线城市。

邵信谋表示,“德克士曾经在北京和上海开设过门店,也曾从这些城市退出。但是就近几年德克士在一线城市已有的门店表现看来,德克士已经逐渐在产品方面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进而让加盟商也看到了德克士未来的发展潜力,因此德克士选择在这个时机重回一线城市。”

相关数据显示,德克士目前在全国拥有2300家门店,而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德克士门店总数仅有70家,占德克士门店总数的3%。2016年,德克士计划在北上广的门店数量突破100家。【详细】

全聚德“触网”送外卖 公号小鸭哥正式上线

《京华时报》报道,本月12日,百年老字号的全聚德集团在京发布“互联网+”战略,引入外援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运营互联网餐饮业务,并率先将镇店之宝全聚德烤鸭拿来“玩外卖”。

根据全聚德公告:公司2015年实现餐饮销售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0.24%,接待宾客726.8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人均消费同比下降2.14%,上座率同比上升4.95%。

在传统高端餐饮普遍陷入困境之时,全聚德能够逆势上涨确实不易。“但市场压力依然存在,变革风险很大,但是不变革风险更大”,全聚德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鸭哥科技打造的全聚德小鸭哥公号正式上线,推出全聚德外卖和全聚德电商两大业务。【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