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瓶装水喝错小心变毒水 如何喝矿泉水才健康

2016年04月15日08:4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瓶装水喝错小心变毒水 如何喝矿泉水才健康

矿泉水因为方便携带而成为出门必备之物。渴了,拧开瓶盖,来上两口,非常的方便,价格也不贵;可就在开封后的矿泉水中,却隐藏着一些健康隐患。那怎么喝矿泉水才健康呢?如何消除这些健康隐患?

了解开封后矿泉水的保质期

人的口腔里有一千多种细菌,通过口腔与瓶口的接触,未喝完的矿泉水在开封饮用的三个小时后会开始滋生细菌,放置24小时以后的矿泉水每毫升中培养的细菌菌落能够达到一万个,看上去还是很干净的矿泉水,其实已经不再适合饮用。经常喝这样的矿泉水,会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如何喝矿泉水才健康

1 、瓶装水开封后最好在1-2小时内喝完,尽量不要过夜。

2 、开封后喝不完的瓶装水可以加热以后继续饮用或者用来煮粥做饭。

3、塑料瓶装的矿泉水不要放在高温下贮存,比如车的后备箱,这是因为塑料中瓶中含有增塑剂,在高温下会融到水里,对人体造成伤害。

另外,科学饮水4要素

要素1——定量饮水

不同年龄段对水分的需要量各有不同。

老年人每天饮水量可以控制在1500毫升左右。

在出汗多的情况下,所有成人应适当增加饮水量,同时,适量补充盐分(1000毫升水加食盐2克)或瓜果,以维持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

要素2——清晨饮用一杯水

每天清晨饮用一杯水,水分能很快被胃肠道吸收,不仅能够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还能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并净化血液,尤其有利于高血压、脑栓塞等疾病的防治。清晨饮水还能有效防治便秘。因此,建议人们每天清晨饮用250毫升温水。

要素3——饭前1小时饮水

此时适量饮水(100~150毫升),水能随着血液循环补充到全身的组织细胞中,到进餐时,体内便能产生充足的消化液。因此,建议人们饭前1小时饮水,以利于消化。

要素4——不喝生水

未经有效措施处理的生水可能存在氯气、细菌、虫卵、残留有机物质等,可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的威胁,导致急性胃肠炎和部分传染病。因此,不喝生水应成为人人遵守的饮水安全准则。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