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本月底京城菜价将明显回落

2016年04月20日08:1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每年春节前后菜价都会有一轮波动,今年京城的菜价自春节一直持续走高,不过最近京城菜价正在逐步下降,本月底将迎来明显回落。

本月底京城菜价将明显回落

《北京商报》消息,为平抑蔬菜价格,从4月18日开始,新发地针对大葱、蒜、青皮冬瓜和土豆这四类价格依然比较高的蔬菜减免50%的进场费。另外,新发地还将和山东、河北等地进行产地对接,以此推进蔬菜价格下降得更快。据介绍,山东、河北产地主要是西红柿、黄瓜、青椒、茄子和各种叶类菜。

新发地市场总经理张月琳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每年4月,北京蔬菜供应从南菜向北菜转换,在这个过渡季节,每年蔬菜都会出现一定的上涨,今年价格明显上涨还有一个原因是南方天寒带来的产量短缺。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将基于四类价格较高蔬菜减免进场费方式平抑菜价,预计4月底大众就会明显感觉到蔬菜价格的回落”。【详细】

食药监总局通告6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药监总局4月19日发布消息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焙烤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品、蜂产品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类食品67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为6批次。

其中,天猫(网站)盛洲食品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厦门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盛洲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5.2mg/kg,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淘宝网思量食品屋销售的标称武城县丰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圣伦哈雷(烘烤类糕点),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1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山梨酸及其钾盐检出值为1.5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g/kg)高出50%;柠檬黄检出值为0.003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95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g/kg)高出90%;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3.4,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2.4倍。【详细】

辽宁:餐厅收开瓶费罚五千

《人民日报》消息,19日,其记者从辽宁省人大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日前审议通过了《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其中明确规定,餐饮企业设定最低消费,收取或者变相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等不符合规定费用的,将处以5000元罚款。

《条例》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当免费提供符合质量标准和卫生条件的餐具,在显著位置明示其提供食品和服务的价格,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等不符合规定的费用。餐饮业经营者承办婚宴等活动时,不得限定消费者接受指定的婚庆公司或者提供其他服务公司的服务。【详细】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