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淘米水也能这样用 去除口臭9个小方法安全有效

2016年04月20日09:1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淘米水也能这样用 去除口臭9个小方法安全有效

  口臭看似是一个小问题其实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口臭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西医上通常把口臭分为两大类型,一个是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另一个是单纯性口腔口臭病:其症状表现分别如下:

  1、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症状表现:除口臭这一明显标志之外,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分别出现以下单个症状或者以下多个症状表现:舌苔厚腻,口干,口苦,气短,胸闷,肠胃不适,腹账,尿频,便秘便溏腰膝酸软肢体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则经期易上火)手脚心易出汗,身体常发热,易于疲劳易感冒烦躁失眠精神不振头昏头发干枯耳鸣等症状。

  2、单纯性口腔口臭病症状表现:除明显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等单纯性口腔口臭病:非脏腑原因主要是由单纯的龋病(俗称蛀牙)和牙周病(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病引起。

  口臭患者极易产生便秘、痔疮等。

  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病情往往会明显加重。

  口臭患者肠道大肠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200倍。

  口臭患者幽门罗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150倍。

  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口臭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要清楚去除口臭的方法。那么,口臭怎么去除?

  保持口腔清洁干净。

  每天吃饭的食物的残渣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饭后,尽量漱口来清除食物残渣也很重要,如果严重口臭,建议每餐刷牙清洁口腔。尽量保持口腔干净是解决口臭的前提条件。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一个对于去除口臭非常好的非药物方法。如果你口臭不是严重到非得要使用药物的时候,多喝点茶是很有效果的,喝茶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就是让茶水在口腔里多呆会,茶能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而且茶香会冲淡一部分口臭的气味。

  日常饮食注意清淡。

  清淡的饮食对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有帮助的,刺激性太强的食物,如辛辣、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更加容易激发口臭的严重。同时,身体对刺激性食物的代谢处理也会影响到口臭的治疗。另外,每次进来八分饱就差不多了。

  去除口臭的偏方: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9、淘米水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