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盘点:3种正宗清蒸鲈鱼的做法

2016年04月22日08: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3种正宗清蒸鲈鱼的做法

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又营养呢?那一定是清蒸鲈鱼。清蒸鲈鱼不仅做法简单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果你对清蒸鲈鱼的做法并不熟悉,不如就往下看看来学两招清蒸鲈鱼的正宗做法吧。

3种正宗清蒸鲈鱼的做法

清蒸鲈鱼最正宗的做法之一

原料:鲈鱼、青蒜、姜、猪油、蒸鱼豉油。

做法:鲈鱼处理好后洗净,用厨房纸擦干,两面分别划几刀,并用少许盐抹遍鱼身的内外,腌制10分钟以上。(盐宜少不宜多,最后要浇蒸鱼豉油)。鱼肚内塞上姜和蒜,鱼身也撒上姜蒜,并倒上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入锅蒸10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5分钟。蒸好的鱼,去除姜和蒜,并把盘内的汤汁倒掉。(这步很重要,鱼的腥味都是在这汤汁里了,倒掉鱼就没那么腥了)鱼身重新撒上姜蒜丝,浇上一勺烧热的猪油。(可以用色拉油,但猪油会更香,一定要浇在姜蒜丝上,这样姜蒜和鱼的香味才能充分激发)上桌前再浇上蒸鱼豉油,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清蒸鲈鱼最正宗的做法之二

原料:鲈鱼1条,香葱1棵,大葱1节,姜2片,料酒半勺,蒸鱼豉油2勺,盐3克左右,胡椒粉少许,花椒粒少许,植物油1勺。

做法:清洗干净的鲈鱼用半汤匙蒸鱼豉油,大葱丝,姜丝,盐,胡椒粉;料酒腌渍5-10分钟。大盘子里铺葱;姜丝,上面放腌好的鲈鱼,鱼的身上也撒上点葱;姜丝。烧一大锅水,水开后把鱼放进去隔水中火蒸7分钟;时间到后不要立即揭开锅盖,焖五分钟再出锅。蒸好的鱼取出来,鱼身上浇2汤勺蒸鱼豉油,把切好的香葱段放上,炒锅把油烧热浇到鱼身上即可食用。

清蒸鲈鱼最正宗的做法三

原料:鲈鱼1条约600克,蛤仔5粒,猪肉6片,火腿3片,大白菜适量。

做法:鲈鱼去鳞,剖净,用刀划双面各2刀。大白菜洗净对切,猪肉、火腿均切片,蛤仔洗净备用。大白菜摆放碗内,再放入鲈鱼,然后将蛤仔排放碗边。猪肉及火腿摆在鱼背上。洒上盐、味精及适量清水于碗内。将鲈鱼放锅中,隔水蒸30分钟即可。

那么,鲈鱼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哪些呢?

鲈鱼的营养价值

铜。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EPA和DHA。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蛋白质。鲈鱼肉所含的蛋白质(包括各种营养成分)容易消化,适合慢性肠炎、慢性肾炎、习惯性流产者食用。

不饱和脂肪酸。鲈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能够使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维生素和矿物质。鲈鱼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清蒸鲈鱼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