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好韭菜咋挑?营养师有仨秘诀

2016年04月2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韭菜咋挑?营养师有仨秘诀

  三月初到四月底为食韭菜最佳期,过季就会老,不香还辛辣,口感粗。要吃到好韭菜,不但要注意季节,还得掌握挑选的秘诀。

\

  买红根细叶韭

  韭菜因割茬季节不同,分春韭、伏韭、秋韭。春韭虽然最好吃,但还是得优中选优,挑到好吃又安全的韭菜。现在蔬菜大棚技术成熟,一年四季都有新鲜韭菜,但口感比自然生长的差。

  买韭菜的时候首先就要看品种,口感好的是红根细叶韭,辛辣香度及品质都要好于宽叶韭,而宽叶韭虽然产量大,但其水分大、辛辣香度低,吃起来口感较差。

  根带泥土的好

  经常买韭菜会发现,新鲜韭菜根部会有泥土,我的经验就是,带有泥土韭菜比带有沙土的韭菜好。沙土韭菜生长快、水分大,味道不鲜香,而泥土韭菜生长慢、水分含量相对少,质地细嫩、味道鲜香,因此,买韭菜的时候注意看一下根部。

  尽量买小捆的

  平时我们买韭菜都是成捆买,买的时候要看捆韭菜把的大小,选择上宜小不宜大,因为可能有一些小商贩会把不好的韭菜及泥土多的捆在中间,而买小捆的可尽量避免这一点。

  最后提示,韭菜营养价值较高,且含丰富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芹菜都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而且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但一次不宜多吃,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