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青青稞酒两产品违规添加甜味剂

2016年04月2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了《青海省食药监局2016年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公告》,其中青青稞酒旗下两款产品均被检验出违规添加纽甜。

青青稞酒两款产品违规添加甜味剂

《北京商报》消息,据《青海省食药监局2016年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公告》披露,此次抽检项目包括酒精度、铅、甲醇、食品添加剂、纽甜、阿斯巴甜等9个指标,其中青青稞酒旗下两款产品500ml/瓶42%vol的神仙酿酒(窖藏)和500ml/瓶43%vol的青稞王酒,纽甜一项的检验结果分别为0.0004和0.0003。

据了解,纽甜是一种功能性甜味剂,甜度较高,能量值几乎为零,安全性相对较高。欧盟在2010年已正式批准其应用,在我国也正式批准纽甜为食品添加剂品种,并适用于各类食品生产。在GB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有着明确规定,发酵酒的纽甜最大使用量为0.033g/kg。

业内专家指出,上述国家规定允许酒企在生产过程中合理按量使用纽甜,以便增加白酒的口感和香醇度。但是有一种情况不得添加纽甜,即固态法白酒(业内俗称的纯粮酿造酒),此次青青稞酒被国家食药监总局点名便属于此类情况。【详细】

新产品国内外同步上市 蒙牛发力奶粉业务

《京华时报》消息,上周,蒙牛雅士利在新西兰宣布,公司在当地生产的雅士利英文版“超级α”金装婴幼儿一、二、三段配方奶粉,通过当地三大主流连锁超市系统,陆续登陆新西兰本地390家超市店面,全面覆盖新西兰市场。

上周六,蒙牛雅士利又宣布,雅士利原罐进口的全新“超级α”金装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中国市场,将在母婴、电商等多个渠道销售,雅士利欢乐购平台也将同步上线。

在洋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背景下,雅士利“超级α”金装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为首个在国内外市场同步上市的“中国国货”奶粉品牌。

据了解,雅士利发力此款新品,其背后却是国产婴幼儿奶粉的整体下滑。根据雅士利2015年年报显示,其去年营业收入为27.61亿元,净利润为1.18亿元,下滑64.4%,这是蒙牛收购雅士利以来连续三年业绩下滑。

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表示,2013年蒙牛收购雅士利时,传统商场是主流渠道,也是雅士利最擅长的。然而,母婴店和电商渠道的发展远远超过了预期,这些都削弱了公司在原有渠道的竞争优势,因此公司自去年开始也大力向母婴及电商渠道转型。【详细】

麦当劳发今年一季度财报 利润11亿美元

《北京商报》报道,麦当劳4月22日晚间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今年一季度,麦当劳营收59亿美元,实现利润11亿美元。

据悉,麦当劳2015年一季度的营收为59.6亿美元,尽管今年一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利润表现上却相对乐观。一季度11亿美元的利润合每股盈利1.23美元,较上年同期8.115亿美元及每股84美分有较大增长。

就区域市场来看,财报显示,美国市场全天早餐和McPick菜单计划的引入使得同店销售季度上涨5.4%。去年开始,麦当劳开始在部分门店试行全日制早餐计划,在得到较好的市场反响后开始大面积推广,去年四季度,麦当劳也曾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四季度净利与营收均高于之前的预期也正是得益于全日制早餐的战略。【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