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北京餐饮扭转收入下滑局面

2016年04月2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2015年,北京餐饮业全年实现销售额847亿元,扭转了连续两年收入下滑的局面,实现了3.3%的正增长。

北京餐饮扭转连续两年收入下滑局面

《京华时报》报道,26日,由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等系列榜单揭晓。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作报告表示,2015年北京餐饮扭转连续两年收入下滑的局面。

云程表示,2015年,北京餐饮业全年实现销售额847亿元,扭转了连续两年收入下滑的局面,实现了3.3%的正增长。餐饮业占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8.29%,为促进北京消费作出了贡献。

此外,品牌餐企向大众餐饮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快餐的企业数增长10.8%,快餐营业收入增长6.8%,都高于餐饮业总收入增长的3.3%。其中中式快餐企业数增长14.5%,营业收入增长9.5%。【详细】

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粮食供求将长期处于紧平衡

《人民日报》消息,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26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到4月底,2015年度秋粮收购期结束,预计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4780亿斤,比上年多收购720亿斤,其中政策性粮食收储3100亿斤,比上年多收购820亿斤。5月下旬开始,夏粮收购就要全面展开,目前开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落实,预计今年夏粮收购总量将在1600亿斤以上。

任正晓说,近年来,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从长远来看,我国粮食产需还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近12年中有10年没有实现当年粮食产需平衡,也就是出现了产需缺口。从长远来看,我国人口还要持续增长,肉蛋奶消费转化的粮食还会日益增多,这就将直接导致粮食消费量的刚性增长。任正晓同时表示,各级粮食部门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来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详细】

窗口期临近 多家ST酒企忙“摘帽”

《北京商报》报道,临近窗口期,多家ST酒企陆续披露利好消息,以期尽快摘帽。

据了解,去年以来,ST酒企有4家,分别为酒鬼酒、皇台酒业、水井坊以及葡萄酒企银广夏。从已经发布的业绩来看,都颇为亮丽。比如,酒鬼酒的全年营收6.01亿元,较上年增长了54.76%;实现净利润为0.8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190.86%。 皇台酒业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51%;实现净利润634.41万元,同比增长116.15%。

正一堂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杨光认为,从ST酒企的总体情况而言,酒业经过数年的深冰期,已经有所好转,而酒企自身调整后适应了行业形势,并呈现出恢复式的增长。【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