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桂林"天价鱼"餐馆被罚50万

2016年04月2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桂林的“天价鱼”事件近日见报,4月26日,“桂林天价鱼”事件联合调查组通报,已于25日完成对相关问题的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价格欺诈行为,做出吊销涉事餐馆的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对涉事餐馆罚款50万元等处罚决定。

桂林“天价鱼”餐馆被罚50万

《京华时报》报道,4月20日,《天哪!吃一条鱼竟要5000元!》报道见报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游客王女士在桂林一家啤酒鱼餐馆用餐挑鱼时,店员向其推荐了一种“味道很好”的鱼后,在未告知鱼价、未称重量的情况下,直接将鱼摔死。事后王女士才得知,这种鱼是娃娃鱼,单价1500元/斤,摔死的鱼重3斤3两,总价5000元。后经警方调解,王女士结账1500元后离店。

事发后,桂林市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开展调查。调查组经深入细致调查取证,桂林市物价局对涉事餐馆的行为定性为价格欺诈行为,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规定,做出对涉事餐馆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依法吊销涉事餐馆的营业执照。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吊销涉事餐馆《餐饮服务许可证》。【详细】

酒鬼酒中低端产品销量下滑 借中粮渠道提升业绩

《北京商报》消息,日前,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申请辞职,这也是继董事长赵公微、董事沈树忠、副总经理郝刚之后的又一离职高层,中粮入主后频繁的人事更迭为刚刚摘帽的酒鬼酒埋下隐忧。

此外,白酒进入深冰期以来,中低端产品成为刚需,在此形势下,酒鬼酒去年的中低端产品湘泉系列销售却同比大幅下降83%。

有业内人士指出,酒鬼酒中低端的渠道能力远远弱于竞品,导致销售占比下滑,而这也成为扼制酒鬼酒做大的重要原因。【详细】

全聚德一季度净利增长4.16%

《北京商报》报道,27日,全聚德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聚德营业收入达4.42亿元,同比降低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6.31万元,同比增长4.16%,实现稳定增长。

报告预计,全聚德今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820.25万-7874.45万元之间,全聚德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包括:餐饮+食品双轮驱动,加大新菜品和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继续拓展“宴请”市场,推进“店铺小型化”策略、加快第三代店开发;通过互联网+战略,加快全聚德外卖及电商的发展;在创新、调整中,持续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等。

本月初,全聚德旗下的外卖品牌小鸭哥正式上线,开启了全聚德全面拥抱互联网的尝试。【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