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苹果香蕉很易坏事 苹果和西瓜是“宿敌”

2016年04月2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俗话说“一个烂苹果坏了一整箱”。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即使是好苹果,如果与西瓜“相伴”,则会毁了西瓜。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刊出,研究发现,苹果、梨、杏子、香蕉、猕猴桃、芒果、桃、李子等果蔬在成熟过程中会产生乙烯,容易导致其他果蔬质地改变、变软和失色,储藏时间大大缩短,因此这类果蔬要单独存放。对乙烯敏感的食物主要包括土豆、甘薯、芦笋、西兰花、胡萝卜、生菜和四季豆等,这类果蔬一定不要跟成熟的香蕉、苹果等易产生乙烯的果蔬放在一起。

  众多果蔬中,香蕉最容易产生乙烯,导致其他果蔬变质。研究还发现,苹果和西瓜就是一对“宿敌”,两者要分开放,否则苹果释放的乙烯会导致西瓜过早变质。

  (徐澄)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