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激发创新意识 娃哈哈首届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启动

2016年04月2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曾璇)4月27日,“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在京启动。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娃哈哈集团与中国知名高校广告传媒专业学生创意交流的新平台,通过比赛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提升专业技能、激发创新意识,为大学生走入职场做一次实战演练,同时进一步发掘出更富有创意的作品、更优秀的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娃哈哈市场部部长李凤媛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邀请国内20所传媒专业领先的高校参加比赛,通过命题策划创意大赛,评选出10个优秀小组,进入“娃哈哈·精英训练营”阶段。精英训练营由国家广告研究院安排讲师授课及指导,采取72小时制强化培训的方式,通过授课、小组演练与小组发表三个环节,最终将评选出优秀创意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娃哈哈集团提供相应奖励。

宗庆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是娃哈哈营销实践基地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希望娃哈哈能与中国最好的20所名校共同打造一场专业而又富有生产力的大型赛事,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家广告研究院、高等教育学会广告分会、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作为比赛的承办和支持机构,邀请丁俊杰教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主席,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名校师生共同参与,希望能打造国内大学生广告创意策划最高规格创意赛事,我们会将这一赛事作为品牌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宗庆后同时表示,目前饮料的主要消费群是80后、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一代更比一代有想法、有个性、有创意,因此当我们寻求创新突破的时候、当我们的营销传播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希望能够问计于大家,娃哈哈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从“娃哈哈”的品牌名,到“非常可乐”的品牌名,也是经过了多次的征集、论证,最后才确定下来的。因此,希望在本次广告创意精英赛各位新锐的90后大学生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新、更好的创意,也让我们发掘一批更优秀的人才。

陈文申说:“中国传媒大学和广告学院的发展一直都离不开业界的支持,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产学研方面进行坚持不懈地探索,与诸多企业展开了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合作。广告学院借助国家广告研究院这一平台,推进政产学研工作的开展,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与实践,从实践中获得锻炼。这次‘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的举办,为同学们争取了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

“娃哈哈·首届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正式拉开序幕的同时也标志着坐落于中国广告博物馆的娃哈哈品牌文化展正式开始。据悉,此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将多方位地展示娃哈哈29年来企业发展历史、品牌营销发展历程等,可以说是中国品牌营销的一个缩影。

“娃哈哈·非常营销创新论坛”现场

此次大赛启动仪式上,宗庆后和丁俊杰还以论坛沙龙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答学生问,开展了一场学生与企业之间零距离的对话。

“一切的营销创意都应该建立在消费者的需求上,做企业想要吸引消费者,就要了解消费者。80后、90后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他们比他们的父辈视野更加广阔、接受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速度也更快,他们敢想敢做、思维活跃,在创新上也就更能有所建树。要解决好大学毕业生毕业后的种种现实问题,他们是国家和民族创新必不可少的力量,要让他们在施展才华时没有后顾之忧。”会后,宗庆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强调。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