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黑牛食品一季度营收下滑五成

2016年04月29日07:3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牛食品一季度营收下滑五成

  正在“去食品化”转型的黑牛昨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黑牛录得营业收入702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虽然较去年增长了24.51%,但是仍然亏损1398万元。

  对于业绩表现,黑牛并未在公告中予以进一步说明,不过从黑牛去年的转型动作看,营业收入的下滑以及净利润的持续亏损在意料之中。国内糊状饮品的龙头企业黑牛在去年经历了实际控制人的调整,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接盘黑牛之后便开始了业务的调整。例如,黑牛先后转让多家子公司的股权以及设备,并在公告中表示,出售资产的原因一方面是战略转型需要,另一方面是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经营管理风险。

  对于黑牛的此番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是该公司去食品化的开始。黑牛在食品板块,除了自身擅长的糊状饮品外,还曾开发鸡尾酒、乳品饮料等产品,但是产品的多元化并未给这家公司带来业绩的好转。多元化的失败也导致黑牛不得不精简业务、重新开始。业内预测,作为上市公司平台,黑牛未来的业务会向新掌门所擅长的产业地产等板块逐渐转移。

  黑牛此前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6.2%至4.3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6.42亿元,上年同期仍为盈利1228.87万元,黑牛解释,主要是因公司处置辽宁、陕西、苏州等子公司所形成的投资损失,处置安徽、广州子公司部分设备所形成的损失,受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情况不佳及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变动较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的销售业绩下降所致。(记者 钱瑜 阿茹汗)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