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从废品站买来高档酒瓶 男子制售假冒白酒受审

2016年04月30日08:5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废品站买来高档酒瓶 男子制售假冒白酒受审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买来低价白酒,灌装进高档白酒的酒瓶内销售获利。昨天,36岁的付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海淀区检察院指控,去年12月15日,付某在海淀区一出租房内灌装白酒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当场起获泸州老窖、五粮液、天之蓝等白酒450瓶。经鉴定,这些酒均为假冒,案值17万余元。公诉人认为,付某的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

  付某当庭认罪。付某供述,他自去年开始灌装假酒,白酒是从锦绣市场买来的低价酒,重新灌装的酒瓶是从废品市场淘来的,商标是从网上买的。他打印了很多小卡片,以低价批发为由,在市场周边散发,每瓶可获利几十元。

  面对17万元的鉴定价格,付某及其律师均认为鉴定价格过高,像泸州老窖,每瓶鉴定价格比网上价格能高出100多元,这些灌装的白酒的实际价值应为13万余元。

  对此,公诉人认为,鉴定价格是应参照市场中间价格进行计算,不应按照某一个店面的价格计算。最终,公诉人建议量刑3至7年,法庭可酌情从轻处罚。但付某律师则认为,付某没有前科,能如实供述,建议法庭能在3年以下量刑。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