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胃病开始癌变的4个信号 防胃癌必吃3类食物

2016年05月02日09:2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胃病是一个影响人们日常作息的恶性循环性疾病。而且患有胃病的朋友, 如果平时饮食不规律,或进食的食物对胃肠产生了刺激,这样是容易给原来的病症增添负担的。甚致造成炎癌变的风险,那么胃病除了饮食之外,还有哪方面的症状说明胃病正朝着癌病蔓延呢。

胃病开始癌变的四个信号:

信号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消失。一旦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变,成为持续性的无规则的腹部疼痛或者有所减轻,应警惕。

信号二:明显消瘦。胃溃疡病人短期内出现容易劳累、疲惫、乏力、食欲减退,以及出现消化不良性的腹泻,特别在进食肉类食物之后腹泻随之加重,恶心、呕吐、吐隔宿食或暗红色食物,对食物中的营养

物质有消化吸收障碍,全身状态短期内发生急剧恶变,营养状况变得很差,消瘦明显,体重急速下降,出现贫血和治疗不奏效的顽固性呕吐,且药物治疗效果变差,这也可能是恶变的信号。

信号三:出现上腹饱满、膨胀。胃溃疡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如果在心窝部摸到包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迅速增大,按压有疼痛,放射到背部、左腰部、肚脐部、胸部、心前区,甚至胸骨后。随包块的增大,呕吐也随之加重,此种情况大都是发生了恶变。

信号四:无法解释的黑便。如果溃疡病人出现了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