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国产奶如何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2016年05月0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牛奶是富含蛋白质的饮品,一直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如今,生活水平高了,老百姓爱喝什么奶?生产规模大了,质量如何保障?

国产奶从喝得上到喝得好 如何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人民日报》报道,4月23日,在哈尔滨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上,“最大规模的奶酪品种展示”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创造出来——近500种奶酪的亮相成功刷新了此前由英国创造的汇集375种奶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今消费升级时代,国人的乳制品消费正从“喝上奶”向“喝好奶”转变。与常温奶相比,酸奶、巴氏奶等更新鲜、更营养的低温奶,更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而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2015年,国内乳企发展速度放缓,液态奶的增幅仅有5%,而低温奶的增速却逆市达到了10.5%。从全国来看,低温奶占液态奶的比重已接近三成,而在北京、上海,巴氏奶的市场占有率已接近50%。

除了喝什么好,喝什么安全也是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在本届奶业大会上,无论是行业专家还是乳品企业,都将质量可追溯视为赢得消费终端的最佳路径。【详细】

广西百万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人民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中,广西重点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目前,广西已有63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学校8961所,惠及学生165.93万人。

据悉,从2006年起,广西就有8个市、25个县实施了试点工作,国家试点启动之后,广西有29个县纳入了国家试点。广西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工作部署的同时,在地方财政状况不宽裕的情况下,参照国家标准,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国家试点未覆盖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境县、民族自治县启动实施自治区试点,各有关市县也根据国家的奖补政策开展了试点工作。【详细】

补短板 金嗓子转型卖饮料

《北京商报》消息,药企跨界饮料产业正在成为行业大趋势。去年刚刚登陆港交所的金嗓子日前也完成了饮料产业的首秀,系列植物饮料新品在京东完成众筹。金嗓子近期发布的2015年财报也披露了该公司在饮料领域的“野心”。

在大健康概念盛行的当下,药企借助材料和硬件优势,进入饮料产业无可厚非,尤其对于金嗓子而言,饮料更是该公司突破单一产品线的有益尝试,然而饮料行业营销和渠道上的竞争以及对手的成熟程度,也成为药企探索的障碍。

根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已经有超过20家制药企业推出了饮料产品,例如,今年3月同仁堂的草本饮料面市。在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药企多元化的背后是利润的考量,新药研发难度大、药品利润空间缩小、行业监管日益趋严,投身包含在大健康领域的饮料行业,对于药企而言算得上是近水楼台。【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