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厨房妙招:毫不费力弄碎大块冰糖

2016年05月05日10: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厨房妙招:毫不费力弄碎大块冰糖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冰糖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调味食品,但是面对大块的冰糖,很多人总是有些为难,这么大,该怎么弄碎呢?

微波炉帮助弄碎大块冰糖

方法:把冰糖放入微波炉,调至中高火,根据冰糖块的大小,加热10~15秒钟;拿出冰糖,用手轻轻一掰,就都碎了。

特别提醒:1、鸡蛋大小的冰糖,中高火加热10秒,比鸡蛋大的,15秒就行了。时间千万别太长,否则就化了。

2、如果你家的微波炉是老式的,没有时间电子显示屏,那需要自己看好时间。

3、现在很多微波炉都是电脑板的,不能调火力大小,不过一般这种微波炉默认的是“中高火”或“高火”,具体情况还要根据自家微波炉的“脾气”定。

冰糖该如何选购

冰糖以透明者质量最好,纯净,杂质少,口味清甜。要选择购买微黄的自然结晶的塔冰为好。越洁白的说明加工的过程越多,太精了并不是最好的冰糖。半透明者次之。

大块冰糖和小块冰糖有区别吗

市场上的冰糖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小块”的单晶冰糖,另一种是大块”的多晶冰糖,这主要取决于生产工艺的不同。

对于哪种冰糖更好”的疑问,单晶和多晶冰糖都是以糖为原料,其营养价值是一样的。不过因为结晶过程不同,单晶冰糖的纯度更高一点。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曾有过单晶冰糖不具备中医药用功效的说法,但这只是谣传,还没有得到医学界的证实。

此外,冰糖在烹饪中还有着上糖色”的作用,炒糖色”时,选择多晶冰糖,口味更加天然。而且,同等温度下小块的单晶冰糖更易融化,在烹饪加工中会更加方便。此外,如果在家中制作冰糖燕窝等汤羹时,大块冰糖需要敲碎使用,非常麻烦,单晶冰糖更方便。

冰糖的食用方法

糖很容易生螨,存放日久的糖不要生吃,应煮开后食用。

1、冰糖可以做为糖果,也可以制作小吃。最著名的小吃是糖葫芦,就是用冰糖裹李子或山楂制作而成。但制作糖葫芦的糖仅是经过熬制的糖,没有真正冰糖的含糖量高。

2、冰糖可以烹羹炖菜或制作甜点;著名“冰糖湘莲”是八大菜系中湘菜珍馐。另外还有如“冰糖雪梨”、“冰糖燕窝”等菜肴。

3、冰糖可以煎汤内服,佐餐,或入丸、膏剂。

关于冰糖的一些知识,你记住了吗?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