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初夏吃水果注意4大禁忌

2016年05月06日09:5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初夏吃水果注意4大禁忌

进入5月,我们已经来到了初夏的季节。夏天是各种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吃水果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对身体有着不少的好处。但吃新鲜的水果虽好,也一定要注意以下4个饮食禁忌,以免事与愿违地损害了我们的身体。

饭后不要立即吃水果

吃饭后果是不少人的习惯,但当吃饱饭的时候,胃里已经存在了其他的食物,饭后马上吃水果,水果会被之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而不能正常地消化。时间长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建议最好等1小时,待正餐食物消化完成以后再吃水果。

饿的时候别吃水果

很多人喜欢在饥饿的时候拿水果充饥。这种在空腹情况下吃水果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这是因为水果中大多含有果酸,是酸性的,所以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会使胃中的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

别吃冰镇的水果

夏天天气热,不少人会喜欢把水果冷藏甚至冰镇以后再吃,觉得这样会更凉爽。但低温的食物对肠胃会造成刺激,吃冰镇的水果容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不要把水果当饭吃

不少在节食减肥的人都喜欢吃大量的水果来代替正餐,甚至还有只吃苹果的减肥法。但水果虽然含有食物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但却没办法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如果把水果当饭吃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另外,水果虽然几乎没有脂肪,但由于含有糖分较高,如果吃太多,会使热量增多,也是会引起发胖的。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