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养生新鲜报

2016年05月09日09:2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养生新鲜报

每天多喝三杯水就可助燃脂减肥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运动机能和社区健康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对于那些想减肥和保持体重的人来说,水不仅是最佳饮品,还有助燃脂。

研究者从“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中选取了约2万名成年人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人们每天多喝1~3杯淡水就能减少68~205千卡热量和78~235毫克钠的摄入。此外,多喝水的人还减少了5~18克糖以及7~21毫克胆固醇的摄入。

发表在《人类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指出,大家应多喝白开水以代替甜饮料等不健康饮品。

不吃晚饭减不了肥

不少女性为了减肥,晚上放弃吃饭。对此,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周燕指出,不吃晚饭并不助于减肥。

周燕解释,一般早餐在6~8点之间,中午11~13点之间,晚餐大约在17~20点。若没有晚餐,就算中午吃了很多,午餐消化吸收在傍晚18点前就完成,到第二天早餐为止,我们身体至少10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如果中午吃得不多,下午3点就消化完了,那么身体将有14个小时属于空腹状态。这么长时间的空腹,会让身体认为是在闹“饥荒”,从而主动进入饥饿状态。

在饥饿状态下,通过饮食摄入的热量将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也就是说,第二天的早餐、午餐将更容易转化为脂肪,这就与减肥背道而驰了。而通常所见的不吃晚饭体重稍有下降的情况,其实是肌肉大量流失造成的,这又会使基础代谢消耗降低,反而妨碍减肥。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