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合生元靠营养品实现收入微增

2016年05月10日07:5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生元靠营养品实现收入微增

  由于将Swisse产品的收入并入了一季度业绩报,前三月合生元的收入同比出现了5%的微增,昨日发布的合生元一季报进一步显示,该公司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部分的收益仍然出现了下滑。

  2016年一季度,该公司未经审核综合收益为14.69亿元,比2015年同期的14亿元提升了5%。分业务板块看,合生元表示,2016年首数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仍然激烈,前三月该公司来自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部分的收益较2015年同期下跌了12.8%。然而,根据独立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的资料,该公司于中国整体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维持平稳,由2015年同期的5.9%提升至2016年的6.2%。

  相较于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的业务板块,合生元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板块的表现较为抢眼。合生元非全资附属公司Swisse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8.8%。另外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该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加大。

  对于合生元而言,过去的2015年该公司的业绩和净利润均遭遇了下滑。去年上半年,由于对原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展开大力度的打折促销,合生元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再加之行业价格战的展开,给一向以高毛利著称的合生元带来了盈利压力。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陷入激烈竞争的合生元,去年调转船头,向高端家庭营养品产品供应商转型,由于收购了澳大利亚保健品企业Swisse,合生元也叫停了电子商务扩张及融资计划。(记者 钱瑜 阿茹汗)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