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东城区:不再审批露天早餐点

2016年05月11日08: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不再审批露天早餐点

  昨天,东城区发布“治理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工作方案”,明确规定,对于经区商务委同意设立的规范化早餐车,各街道办事处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逐一认领,同时依法取缔非规范化早餐车,且不再审批露天经营的各类早餐经营网点、食品摊贩。

  方案确定,东城将对无照无证餐饮单位进行分类治理,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餐饮单位,大力压减全区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到2016年底全区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得到有效治理。

  对位于住宅楼底商或距离居民住宅过近,以及在居民小区内其他位置存在噪声污染、油烟扰民等现象或消防等安全隐患的无照无证餐饮经营场所,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组织食药监、工商、消防等部门对无照无证餐饮单位以及底商房屋所有权人进行查处,责令其停止违法餐饮业经营或房屋出租行为。

  对于利用企业或事业单位所属房屋从事无照无证餐饮经营行为的,房屋所属上级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主动收回出租的无照无证餐饮经营场所,及时调整房屋的用途。对确有消费需求但不符合证照办理条件的餐饮单位,则组织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予以替代。

  东城还将实行有奖举报,鼓励市民参与对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的监督,对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及早发现、尽快解决。(记者赵鹏)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