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天宝宝吃什么好 推荐三类食谱

2016年05月14日10:5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天宝宝吃什么好 推荐三类食谱

  夏天时宝宝要吃些什么好呢?在宝宝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来满足成长需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学会选择和搭配。在这里,为妈妈们推荐几款具有不同功效的宝宝营养食谱,快来学两招吧。

  宝宝夏天长高营养食谱

  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

  制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后切得极碎;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极碎;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

  营养:虾皮含有丰富的钙和磷,是很好的食品,应该让宝宝从小接受。小白菜经汆烫后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将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这样一份蛋羹,至少能满足6个月大的宝宝全天蛋白质需要量的30%,钙质需要量的10%,为宝宝的骨骼发育添砖加瓦。

  汆肝肉小丸子

  原料:鸡肝、鸡肉各20克、南瓜50克、半个蛋清、葱末、姜末、盐等。

  制法:鸡肉去筋膜与鸡肝一道切成茸;加盐、葱末、姜末、半个蛋清后向一个方向搅拌;南瓜切碎,下油锅略炒,添水烧开后,下入肉丸,浮起即熟。

  营养:一个一个富含多种维生素、脂肪和蛋白质的小丸子,会让宝宝长得更茁壮。尽管是动物性原料,但是非常软嫩好消化,一般10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可以顺利地接受它。

  夏天宝宝开胃食谱

  花豆腐

  原料: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制法: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将豆腐泥做成方场合菜,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菜的口味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

  营养:这道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豆腐柔软,易被消化吸收,能参与人体组织结构,促进婴儿生长,是老少皆宜的高营养食品,鸡蛋黄含丰富的铁和卵磷脂,对提高婴儿血色素和健脑极为有益。

  牛奶蛋

  原料:鸡蛋1个,牛奶1杯。

  制法: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开,把蛋白抽至起泡,待用。在锅内加入牛奶、蛋黄和白糖,混合均匀,用微火煮一会儿,再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调好的蛋白放入牛奶蛋黄锅内稍煮即成。注意制作中一定要把蛋黄、蛋白分开。

  营养: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多种营养素,这些是婴儿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可促进大脑、骨骼的发育,适宜10个月以上婴儿食用。

  夏天宝宝补充营养是食谱

  鱼腩粥

  原料:大米 100克,鱼腩 100克,家乐浓汤宝(浓滑鱼汤口味) 1块,清水750毫升。

  制法:鱼腩切片,用胡椒粉、料酒、姜粉腌制入味。米和水按照1:6的比例把大米和清水放入锅中,加入浓滑鱼汤口味浓汤宝,转小火慢慢熬30分钟。加入腌好的鱼腩片,煮5分钟后放入香葱即可。

  海带绿豆煲老鸽

  原料:老鸽子一只、绿豆半碗、海带适量、陈皮一片、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绿豆提前泡2小时,干海带泡发,洗干净泥沙;鸽子去皮斩件,洗干净凉水;在锅里加入适量的烧开,加入鸽子、绿豆、海带、姜片、陈皮,翻滚后关慢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以上这些适合宝宝在夏天吃的食谱,妈妈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