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食药监总局将严打销售病死猪肉

2016年05月1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国家食药监总局在最新表态中强调,将部署各地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销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食药监总局将严打销售病死猪肉

据《北京商报》报道,由于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猪肉价格高企,跨区域非法销售病死猪肉、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等问题屡有发生。为此,国家食药监总局在最新表态中强调,将部署各地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销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猪肉价格继续延续前两个月的涨势,同比上涨33.5%。猪肉价格上涨也让一些商贩开始为降低成本不惜采取违规违法行为。不久前,江苏如东警方对外通报,如东警方摧毁了涉及如东、海安等地的一个贩卖、屠宰、销售病死猪肉的犯罪团伙,查获死猪肉约3吨。

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全面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切实规范猪肉生产经营行为。开展猪肉生产加工环节、经营环节整治,重点对猪肉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及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详细】

广西3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

《人民日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质检局近日表示,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批复广西龙邦口岸、东兴口岸和钦州保税港区口岸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至此,广西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由原来的桂林两江机场、凭祥口岸和防城港口岸,一跃增加到6个,基本覆盖了广西沿海、沿边、沿江口岸。

广西进口东盟水果具有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此次广西新增3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有利于满足腹地市场对进口水果不断增长的需要。据统计,2015年,广西口岸进境水果103.67万吨、货值6.44亿美元,分别比2014年增加45%和77%。【详细】

重庆查获假冒食盐约17吨 8名主犯全部落网

重庆市盐务管理局15日披露,该局近日成功查处一非法制售假冒食盐犯罪团伙,现场查扣假冒“天一井”牌钙盐42000余袋(约17吨),制假原料盐近5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

重庆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稽查处副处长高冰介绍称,历经三个月的艰苦取证和缜密追查,2016年3月底,重庆市盐务管理局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酉阳县公安局密切配合,组织60余名公安、盐政执法人员,对以程某、杨某等人为首,在重庆酉阳、秀山等地非法制销假冒食盐犯罪团伙成功收网。

此次收网行动共捣毁生产、仓储窝点5个,销售网点30余个,现场查扣假冒“天一井”牌钙盐42000余袋(约17吨),制假原料盐近5吨,假冒“天一井”牌商标标识小包装袋、外包装纸箱10万余个,灌装机、封口机、电子秤、打包机等制假设备10余台,查扣运输车辆3台,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