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纠正错误护肤观念 日常多吃5种益肤食物

2016年05月16日09:3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纠正错误护肤观念 日常多吃5种益肤食物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下面给大家一一指出这些错误的护肤观念吧。

错误的5个护肤观念

错误观念:沐浴之后不及时涂抹润肤乳

刚沐浴出来的时候,擦干身体,这时身体是最干净的状态,并且刚沐浴出来时身体水分蒸发要快于平时,所以这时要在身体水分全部蒸发之前涂抹保湿产品。如果不能及时涂抹的话肌肤在没有保护网的状态下,时间越久越容易对肌肤造成损伤,所以一定要在铭记沐浴出来3分钟之内涂抹保湿产品对皮肤形成保护网,不然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

错误观念:洁面时间越长约好

面部清洁可以让老化物以及白天化妆品中彩妆溶解出来,但长时间按摩清洁不仅没有起到保养效果,只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且很多朋友都有2次洁面的习惯。如果不控制好洁面时间,这样只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将卸妆和洁面控制在1分钟内完成最佳,一来清洁了脸部污垢,又不会因洁面过度而破坏了皮脂膜。

错误观念:磨砂膏用力揉搓可以清洁的更干净

如果磨砂膏使用的时间过长的话,只会让肌肤感觉更加干燥并且失去弹力,让肌肤显的更加老化。所以一定要掌握使用磨砂膏的要领,首先可以用热的毛巾让毛孔全部打开,然后用温水先清洁一边,这样多多少少已经可以去除一些皮质,这时可以使用磨砂膏进行温柔的按摩,最后用凉水来结束整个清洁过程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错误观念:面膜敷久点,营养吸收的越多

一般贴片式的面膜在10分钟-15分钟左右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皮肤所吸收,所以并不是贴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面膜本身会随着空气蒸发掉水分,这时如果还贴着的话就会带走你面部的水分,而一些霜质的面膜长时间涂抹不去除的话,会将空气中的杂质沾粘到面部更容易诱发小疹子。

错误观念:频繁使用去角质类产品

很多MM认为自己的肤质不好与自己的皮肤清洁工作没有做好有关,于是就大量使用含有果酸、水杨酸等酸类物质的产品进行去角质的工作,其实角质同时也是我们肌肤的保护层,如果频繁去角质,反而会使皮肤失去保护而变成敏感肤质。

如何护肤?益肤食物

1、西兰花——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提高皮肤弹性。

2、胡萝卜——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的正常组织功能,减少皮肤皱纹;同时,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3、牛奶——增强皮肤张力

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具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等作用。

4、大豆——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表面。

5、猕猴桃――消除斑点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净,并有助于淡化和消除皮肤上已有的斑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