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女性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2016年05月19日09:3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山芋能活化肌肤细胞,对抗粗糙和干燥。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莲藕让肌肤充满迷人光泽。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木耳抗肌肤粗糙,调理内部循环。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除此之外,还有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物推荐给大家。

女性皮肤粗糙的调理食谱

绿豆蜂蜜汤

材料:绿豆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绿豆洗净,用凉水浸泡半天。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煮至绿豆酥烂。等绿豆汤放置微热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绿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能有效促进排毒。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使面容红润有光泽。

板栗枸杞鸡爪汤

材料:鸡爪200克,板栗肉150克,枸杞适量,盐5克,白糖2克。

做法:将鸡爪洗净汆水;板栗肉洗净备用。净锅上火倒入水,放入鸡爪、板栗肉、枸杞,煲至熟,调入精盐、白糖即可。

功效:润肤美容。

黑木耳瘦肉红枣汤

材料:猪瘦肉300克,黑木耳30克,红枣20粒。

做法:用清水浸泡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洗净;瘦肉洗净切片,用调料腌10分钟。把黑木耳、红枣放入臻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煲汤20分钟,放入瘦肉煲熟即可,调味食用。

功效:养血,使肌肤红润。

珍珠翡翠汤

材料:鱼丸200克,嫩油菜2棵,葱汁、蒜汁各1小匙,植物油、盐、香油各少许。

做法:嫩油菜择洗干净备用;鱼丸入沸水中烫一下。锅中植物油烧热,将嫩油菜煸炒至翠绿通透盛出。锅内水沸后放入鱼丸,等快熟时先后放入菜叶和调味料即可。

功效:鱼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其鱼肉内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使皮肤光洁有弹性,是美容养颜的佳品。

以上食物和食谱可供皮肤粗糙的女性选择哦。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