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12款药茶帮助祛除口臭

2016年05月19日09:4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12款药茶帮助祛除口臭

口臭喝什么茶好?当口臭发生,真的是别人闻之色变,自己也显得尴尬。除了调整饮食以及肠胃,还可以选择药茶,帮助缓解口臭。

12款药茶帮助祛除口臭

1、桂花茶

口臭喝什么茶好?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

正常人每天分泌1—1.5升唾液,除了帮助进食和消化,它们还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如果唾液分泌减少,很容易引起口臭。正因为这个道理,经常口干的人应该多喝些桂花茶。不但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2、桂菊茶

取桂花和菊花各6g,然后用开水冲泡,每天一剂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该方法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芳香清胃的效果。

3、单味茶

口臭喝什么茶好?取25g绿茶冲成浓茶饮用,嚼食茶叶,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清除胃热的效果。

4、茉莉薄荷茶

茉莉花3~6克,薄荷3~6克。将上述2味,入杯用开水冲泡即可。每日1剂,分1~2次冲泡,代茶饮服。

芳香除臭。适用于口臭患者。

5、石榴茶

口臭喝什么茶好?取一两只石榴,将石榴子取出榨汁,加入凉开水饮用,每天一剂,对于口臭并且伴随咽痛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有清热除臭的功能。

6、荸荠茶

取250g荸荠洗净捣碎用水煎后饮用,或者是将荸荠削皮榨汁加凉开水饮用也可。每天一剂。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7、丝瓜茶

取两条老丝瓜去皮切碎,用文火水煎,每天一剂饮用。有清热解毒,凉血除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便秘的患者服用。

8、薄荷茶

取10g薄荷,2g绿茶冲泡饮用,每天一剂分次饮用,有辛凉,行滞消积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有食滞腹胀患者服用。

9、鱼腥甘草饮

取鱼腥草12克、甘草6克,加600ml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份钟,当天喝完,连喝7天至症状减缓。鱼腥草解肺热,甘草消炎。

10、竹叶茶

取15g鲜竹叶,9g绿茶放进砂锅中用水煎煮,每天一剂分次饮用,有清热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适用于因为湿热、肝郁引发的口臭患者,同时伴随咽喉痛者治疗效果尤其好。

1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里放上生熟山楂各10克;肺热可以放鱼腥草10克;阴虚加上10克石斛。茉莉花飘散出馥郁的芳香,沁人心脾,可祛除口臭。茉莉花茶还有美容、保健、防辐射的功能。

12、大黄茶

取生大黄3~9克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服用。长期饮服大黄,可保持大便通畅,减少肠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再吸收。具有清热解毒、泻下等作用。每日少量饮服,可健胃、助消化、泻胃火、增进食欲、调和气血、健壮体质、防病治病、抗衰老。用于便秘腹痛、口干口臭、目赤喉痛、麦粒肿等。

去除口臭应时刻进行防范

1、晨起时

由于从前一天晚上睡前刷牙到次日凌晨,唾液长时间处于分泌减少的状态,因此起床时口腔的菌群数量大量增加,这时容易导致口臭。而吃早饭就能促进唾液的分泌,预防口臭发生。

2、压力大时

人紧张的时候,压力会使唾液分泌减少。比如参加重要会议、公开发言时,唾液分泌会减少,事后就可能出现口臭。而多喝些水,滋润口腔就能预防口臭。绿茶杀灭口腔菌的效果更佳。此外,用舌头在嘴里画圈,也能促进唾液分泌。

3、晚饭前

午餐后6~7小时,残留在舌头、牙缝中的食物残渣会令口腔菌不断滋生,晚饭吃得越晚,细菌越多,越容易产生口臭。建议早饭及午饭后用清水漱口。

以上是改善口臭的养生茶饮,有类似苦恼的朋友不妨一试。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