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冷饮市场旺季迎隐性涨价

2016年05月2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随着夏日的到来,雪糕冷饮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不过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一些品牌雪糕悄然提价,就算有些价格未变,也玩起了“瘦身”游戏。此外,受原材料涨价影响,1元左右的冰棍不断告别市场。

冷饮市场旺季迎隐性涨价:雪糕悄然瘦身 1元品难觅

《北京青年报》报道,22日,在潘家园一家雪糕批发店购买雪糕的张女士埋怨说“今年的雪糕贵了不少”,最近气温直线上升,孩子嚷着要吃雪糕,她花30元才买了七八根,去年买同样多的雪糕也就花二十几元。

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经典冷饮产品往往不会直接涨价,但是却悄悄“瘦身”。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目前雪糕涨价主要是因为成本上涨,一是雪糕属于高毛利产品,企业以及零售商、渠道商等通过雪糕赚取利润;二是物流冷链成本较高;三是原料成本上升。【详细】

菌落总数超标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京华时报》报道,继陕西红旗乳业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被警方介入调查后,又一陕西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因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而进行全国召回。

上周末,陕西药监局官网发布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食品召回公告显示,美力源公司2016年3月7日生产的批号为20160307的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g/听),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标准要求。

这份召回公告是美力源公司向其客户发出的。美力源表示,决定于2016年5月18日18时30分,开始对问题产品进行主动召回,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7日。【详细】

沃尔玛中国首季度销售增5.1%

《北京商报》消息,沃尔玛发布2016年一季度财报,从沃尔玛全球业绩看同比增长0.9%,超过预期。尽管国际市场下滑了7.2%,不过由于中国门店在今年春节期间的强劲表现,沃尔玛中国总销售额同比增长5.1%,是沃尔玛第四大国际市场,可比销售额增长1.4%,可比客单价增长5.2%。

截至2016年4月30日的2017财年一季度,沃尔玛总收入1159.04亿美元,较2016财年一季度有0.9%的增幅,若按固定汇率计算,该数字则达到4%。【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