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夏季防晒必备 盘点8种具有防晒效果的食物

2016年05月24日08: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防晒必备 盘点8种具有防晒效果的食物

夏季防晒,除了打伞戴墨镜涂抹防晒霜以外,内在调养也同样重要。推荐8种夏天不妨多吃的“防晒”食物,这些不但可以阻挡黑色素,还能清除自由基,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坚果

对上班族来说,最好的零食当属大杏仁等坚果类食物。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的植物油大多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还能有效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

豆制品

豆制品中的植物雌激素,不仅可促进女性的雌激素,而且还具的抗氧化的作和,夏季多喝可补充水份,抗紫外线。

专家称,绿茶中可降低晒伤,缓解皮肤松弛的问题,可改善肤质,夏季喝茶不仅可防晒还可防暑,因此建议日常喝一到两杯的茶最为适合,当然了也可不同种类的茶换着喝,更可发挥出养生功效。

西红柿

西红柿是防晒最好的食物之一,由其是其中的抗氧化剂的番茄素可交将晒伤的风险降低,西红柿可凉拌着吃,可炒蛋吃,均可发挥出不同的护肤功效。

胡萝卜

其中的胡萝卜素可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因此夏季更要多吃胡萝卜。

西瓜

西瓜中的搭配可有效的被皮肤吸收,本身就具有营养,防晒,增白的作用,同时因为西瓜90%都是水分,因此多吃还可补充水分,促进健康。

柠檬

柠檬是美容护肤品的代表,其还可促进新陈代谢,淡化色斑,收缩毛孔,当然了柠檬有点酸,因此日常可制成柠檬茶喝,更可让其发挥出更好的养生功效。

酸奶

酸奶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元素,由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喝酸奶可促健康,促进内分泌的正常,同时其中的维他命C还可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保持皮肤的弹性。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