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联合国报告称食物体系应向“资源智能型”转变

2016年05月26日07: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称食物体系应向“资源智能型”转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资源小组25日发表报告称,为对抗全球饥饿、减少环境破坏,需要对全球食物体系进行一次大修整,逐步向一种名为“资源智能型”食物体系转变,以此改变食物生长、收割、加工、贸易、运输、存储、售卖和消费的方式。

  报告称,目前的食物体系是“低效”且“不可持续的”,该体系对全球陆地生物多样性64%的丧失以及全球温室气体24%的排放负有责任。同时,其对过度捕捞的20%商业性鱼群负有责任,对世界20%的蓄水层的过度开采也负有责任。为应对人口增长和环境压力,未来的“资源智能型”食物体系需要遵守三项原则:低环境损害,可再生资源的可持续使用,以及各项资源的高效利用。(记者蒋安全、李志伟)

(责编:曾璇、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