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蒜防癌的方法 哪些人不宜吃蒜

2016年05月27日09: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吃蒜会杀精?男人应该这样吃蒜

男人吃蒜会杀精吗?民间有流传男人吃蒜会杀精,因此不能吃蒜。其实,男性朋友只要适量的吃一些蒜,不仅不会杀精还会有防癌的作用。下面不如就具体来看看男人到底能不能吃蒜吧。

男人吃蒜杀精吗

生吃大蒜也是预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由于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得太多的确会伤害精子。大蒜可杀菌,这是人们都了解的,很多朋友们用餐时都喜欢吃大蒜,不但可以增强食欲,也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约含2%的大蒜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痢疾等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生吃大蒜也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由于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得太多的确会伤害精子。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气血受损,最终导致男子精少不育。不过,男性也不必因此拒绝吃大蒜,因为大蒜是抗癌、食疗的佳品,适当吃些有益全身健康。一般建议脾胃不佳的男性尽量不要生吃,可以做饭时加入大蒜做调味品,每次一两瓣即可,适当吃些大蒜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的。

那么,想防癌应该怎么吃蒜呢?

吃蒜防癌的方法

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大蒜根据外皮的颜色可分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较常见。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显。

捣碎吃有保健作用。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碾碎后它们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吃,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大蒜素的生成。

炝锅加点儿糖保护大蒜素。用大蒜炝锅时油温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不宜过长,将大蒜拍碎后放入锅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许糖,因为糖对大蒜素有保护作用,能减少高温对大蒜素的破坏。

还有提醒大家的是有3类人群是不宜吃蒜的。

哪些人不宜吃蒜

眼病患者: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麦粒肿、干眼症等眼病患者若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出现视力下降、耳鸣、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因此,眼病患者应少吃大蒜。

非细菌性腹泻患者:生吃大蒜可以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不过当患的是非细菌性腹泻时,就不宜再生吃大蒜了。此类患者若生吃大蒜会刺激肠道,使肠黏膜发生充血和水肿,从而加重病情。此外,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大蒜。

肝炎患者:很多人认为吃大蒜能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了肝炎后仍然大量地吃蒜,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首先,大蒜并不能杀死肝炎病毒;其次,大蒜中的某些成分会刺激人体胃肠道,抑制消化液分泌,会使肝炎患者恶心、腹胀的症状加重。另外,大蒜中的挥发性成分可使人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数量减少,这不利于肝炎患者的康复。

男人适量的吃蒜也是有好处的哦。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