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高铁菜单更新 餐饮品种增加到400余种

2016年05月3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近年来,很多人在选择出行交通工具时会选择高铁,如果现在登上高铁动车组,除了盒饭,可以享用的美食又多了不少。

高铁菜单更新 餐饮品种增加到400余种

《人民日报》报道,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希望能更好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餐饮需求。

高铁上吃什么,一直是旅客热议的话题。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旅客选择更加丰富。

菜品选择多了,价格档次也多了。“这次还推出了不少15元以下的餐食,满足不同旅客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说。【详细】

“京版控烟令”实施1年 96.5%被访者知晓餐厅内不能吸烟

《人民日报》报道,《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一周年,定量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条例》的认知度较高,对禁止吸烟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吸烟会被罚款、二手烟危害等内容也有着较高的认知。84.2%的被访者知道《条例》;96.5%的被访者知道在北京市的餐厅里面不可以吸烟;87.5%的被访者知道在公共场所吸烟会被罚款。

居民对《条例》作用的认可度较高,多数人认为《条例》的实施提高了吸烟人群的戒烟意愿。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30日,北京控烟监督检查户次数68523次,不合格单位数7996户,责改单位7762户,处罚单位398户,罚款1046000元,责改个人数1378人,处罚1514人,罚款79000元,执法人员劝阻吸烟人数3526人。【详细】

生猪补栏现过热迹象 农业部:后期猪价上涨动力削弱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生猪价格一直处于攀升状态,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高涨。据了解,目前一头肥猪出栏基本可以赚四到五百元左右。于是不少地方的养殖户开始大规模补栏,以求猪仔们赶上这波好行情。

但与此同时,补栏过热、价格大起之后转向大落的隐患逐步增加。日前,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表示,据定点监测,4月份生猪存栏连续2个月环比增长,能繁母猪存栏连续36个月下降后首次环比增加,同比降幅也快速收窄,表明生猪产能已经触底回升,进入逐步增长通道,市场供应也将逐步增加。而据对484个种猪场定点监测,今年1-4月二元母猪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5.8%,4月份二元母猪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9.8%。综合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当前补栏出现了过热迹象,希望养殖场户理性补栏、顺市出栏。【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