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清远7批次食品抽检发现不合格

2016年05月31日09: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远7批次食品抽检发现不合格

5月30日,记者从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近日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生产经营的九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包括大米、湿面条、馒头包子油条、猪肉牛肉羊肉、烧卤熟肉、新鲜蔬菜、淡水鱼、液态乳、食用植物油共777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0.90%。

馒头、包子、油条、油饼不合格2批次,包括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黄健婷早餐店2016年3月10日制作的油条,检出铝;阳山县丁记快餐店2016年3月23日制作的油条,检出铝。

淡水鱼不合格5批次,包括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伟记海鲜店2016年3月7日经营的鲳鱼,检出隐色孔雀石绿;佛冈县汤塘镇车田农庄2016年3月8日经营的草鱼,检出隐色孔雀石绿;清远市湖滨步步高酒店有限公司2016年3月11日经营的边鱼,检出孔雀石绿残留量;阳山县城南山城川菜馆庄2016年3月23日经营的草鱼,检出孔雀石绿残留量;阳山县城南凤凰阁宾馆2016年3月23日经营的草鱼,检出孔雀石绿残留量。

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有关信息可在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记者/刘秋宜 通讯员/清食萱)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