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担心皮肤老化?日常多吃5种抗皱食物

2016年06月01日08: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担心皮肤老化?日常多吃5种抗皱食物

女人总是会特别担心皮肤老化问题,特别是皱纹问题。但是要与皱纹作斗争,光靠抗皱产品是不行的,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改善,日常饮食中很多食物都是天然的抗皱圣品,不仅美味还能让你的皱纹悄悄溜走。

一般说来,女性30岁以后就会长出皱纹。但女性与皱纹的斗争,早早就开始了。抗老精华、办卡美容、内服保健品。各种手段让钱袋里的钱在不断地向外流。其实,生活中的许多食品,既可以让你享受美味,又可以让你脸上的皱纹悄悄地溜走。

女人长皱纹的原因

1、长时间的在太阳底下暴晒,肌肤是非常脆弱的,在阳光底下很容易被晒伤,使裸露的肌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皮肤就会逐渐产生皱纹,所以出门要注意防晒措施。

2、作息时间不规律,如今的年轻人经常日夜颠倒、或者经常通宵,肌肤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差,出现暗沉、斑点和皱纹。

3、经常不健康的饮食,喜爱吃一些油炸、辛辣等垃圾食品,容易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让女性更容易长痘和皱纹。

4、不爱做运动,经常宅在家里或整日久坐在办公室,不但对肌肤有很大的辐射,还容易造成肌肤缺水,经常做点运动流汗,能皮肤健康平衡,减少衰老机会。

5、经常精神紧张,压力大容易造成精神紧张,影响身体激素的分泌,常常在脸部出现愁苦、紧张、拘谨的表现,这种表情牵动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的现象。

去除皱纹的食物

1、口香糖去皱纹

每天嚼口香糖15—20分钟,连续咀嚼几个星期后,可使面部皱纹减少,面庞红润,这是因为咀嚼能运动面肌,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肌细胞代谢功能。

2、茶叶去皱

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据分析有400多种,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咖啡因)、芳香细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能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影响面部的皮肤病。

3、猪蹄去皱

用猪蹄数只,洗净后煮成膏,晚上睡觉时搽脸,第二天早晨洗去,连续搽半个月后可有明显去皱效果。

4、鸡骨去皱

真皮对皮肤外表的美有决定性的影响,因为真皮绝大部分为具有弹力的纤维所构成。这种弹性纤维本身是胶状的,含有多种成分,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就是硫酸软骨素,如果营养中缺少它,皮肤就起皱纹。而这种硫酸软骨素在鸡皮及软骨中含量比较多。吃鸡时,把剩下来的鸡骨头熬汤(鸡皮最好加在一起熬),常喝这种汤能消除皱纹。

5、啤酒去皱

啤酒含酒精少,其所含鞣酸、苔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还含大量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