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购买儿童食品的六点建议

2016年06月0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许多母亲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心里却无所适从,到底应该给孩子吃些什么呢?专家认为,为孩子购买食品要做到6个“关注”。

  一是关注购买地点,不要在路边小摊点购买食品。专家说,这些小摊点的食品大多数从非正规渠道进货,质量全无保证。所以,一定要选择具有一定规模、信誉良好的大商场、超市。

  二是关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正规的、信誉良好的食品生产企业都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企业信息和产品信息进行标注。

  三是关注食品配方和功能,即食品的适龄性。比如现在市场上十分流行的功能饮料就不适合未成年的少年儿童饮用。还有一些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食品同样不能让孩子食用。

  四是关注加工方式。有些产品包装袋中填充的是压缩空气,这会对产品的口感、保质期等产生影响。如果希望买到高质量的产品,可选择包装袋上标注有“充装氮气”的字样的产品。

  五是关注产品包装质量和赠品。许多食品企业为了吸引儿童,在食品包装袋里加装一些卡通卡片、玩具等赠品。这些赠品大多体积比较小,容易让幼小的孩子当作食品吞下。所以,在购买食品时最好不要选择那些赠品与食品混装的食品。

  六是关注食品颜色和香味。虽然适量食用色素对身体并无危害,但是对于孩子来讲颜色越清淡越好。同时,父母们应该了解产品包装上标明的种种口味,如草莓、香蕉等很可能都是化学调味,并非天然物质。所以,在为孩子选购食品时一定要谨慎选择。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