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脸上长痘?两款食疗有助安神养颜除痘

2016年06月08日08: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脸上长痘?两款食疗有助安神养颜除痘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专家指出,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痘痘易复发,而经久难愈。其中,饮食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那么,对于这些常见的问题,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

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功能失调,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油脂量增多导致的。单就饮食方面因素讲,偏嗜麻辣、油腻、海鲜、油炸等类食品及烟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诱发痤疮。

几类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1、皮质类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说的激素。包括睾酮等雄激素和泼尼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其中以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引发的青春痘样皮疹最常见。

2、卤素化合物

包括碘、溴、氯等,这类化合物常常引起职业性青春痘样皮疹,多发生在长期与这些化合物接触的人员。

3、抗结核类药物

如苯妥英钠、三甲双酮、苯巴比妥等。

4、维生素类

口服维生素B12与维生素B6合用也可能引起痤疮的发生。

长痘吃哪些食物呢?

推荐一:莲子

《神农本草》等历代医药典籍都有记载,莲子有养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清心、的药用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莲子有降血压、强心、祛斑、防癌抗癌、抗衰老多种食疗益处。

推荐二:百合

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百合的吃法多样,可以搭配瘦肉熬汤,可煮粥,炖雪梨等。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