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排毒有这四种天然食物就够了

2016年06月10日09: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排毒有这四种天然食物就够了

  排毒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中医上,也有老中医自己认为的排毒方法,而且老中医还认为,多喝水也能排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医排毒有方法

  汗法

  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过运动、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药汤通过发汗排毒。

  吐法

  就是直接吐,调制一些淡盐水来帮助自己突出有毒的食物。

  下法

  胃肠道里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肠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泄制泄。

  消法

  人吃东西多了,胃里消化不了或者身体出现浮肿,就得用消导制剂,比如山楂丸,帮助消除食物。

  清法

  就是清热解毒,病人出现发热高烧、口干舌燥、咽喉肿痛,身体疼痛时,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黄连解毒汤。

  补法

  病人气血虚弱,出现手脚麻木或者身体本身虚弱、消瘦、乏力,就得用补法。但是很多补法不能乱用。

  四种日常天然排毒食物

  胡萝卜:补气养血,白嫩皮肤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它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还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对油腻痘痘肌肤也有镇 静舒缓的功效,蛋黄和蜂蜜有保湿的润肤效果。

  西红柿汁:可防治雀斑

  每天让自己坚持喝1杯西红柿汁或者是经常吃一些新鲜的西红柿,这样对防治雀斑有非常好的效果的。因为西红柿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也被誉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以帮助抑制的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能有效的减少肌肤黑色素的形成,从而可以让皮肤更加白嫩,黑斑也会很快消退。

  黄瓜:清洁美白肌肤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大白菜:清热解毒助美容

  大白菜能解热除烦、养胃生津、利尿通便。大白菜中除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及钙外,还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因此女性特别适合常吃大白菜。今天要给您推荐的是大白菜面膜,它能为面部排毒。大白菜排毒面膜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把整片的新鲜大白菜叶取下来洗净,在干净的菜板上摊平,用擀面杖轻轻碾压10分钟,直到叶片呈网糊状。然后将网糊状的 大白菜叶直接贴在脸上,每10分钟更换一张菜叶,连换三张,每天做一次。大白菜有解毒作用,能为面部排毒,用完后脸部特别舒服、柔滑。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